11 國詩永恆 - 精彩生命 - 秦續堅

古云:
花若盛開,
蝴蝶自來,
人若精彩,
天自安排。

***

-秦續堅-
春若不來,
花怎能開?
好學成才,
天再安排。

說明:
古人這樣說,是在鼓勵大家,成功在於自我的努力,認真向上自然會有成就,吸引別人的欣賞。

而我所說的是因果關係,人生際遇中的成功,不是你努力就能得到的。主宰大自然的力量,才是我們成功予否的關鍵。自身的努力向上與預備,是基本的功,有了努力、好學、向上,也不見得會有成就,因為那是主宰大自然的力量將祝福和好運賜給你我,我們的基本功、基礎,才能受到助長而成功。對我而言,我是基督徒,這個主宰大自然的力量者,就是耶穌基督,榮耀歸神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猶大啊,你弟兄們必讚美你

中國詩永恆 - 菩提是非(息爭1,2) - 秦續堅